[Travel] 一萬台幣窮遊東歐11天─Edirne

Edirne是在伊斯坦堡西方,靠近邊界的一個城市,
最有名的,莫過於被列入世界遺產的賽利米耶清真寺(Selimiye Camii)
城鎮不大,適合花一天的時間走走,如果要去較遠的景點就要斟酌一下天數了。

(照片來源:我)


交通:伊斯坦堡(Istanbul)─愛第尼(Edirne)


長途巴士Nilüfer:25TL,車程約三到四小時
會先在Edirne附近的城鎮換成小巴,
開進Edirne之後會沿途停車,最後會停在賽利米耶清真寺前的巴士站。

在賽利米耶清真寺附近有個長長的室內市集
東西很普通,價格也沒有太便宜。

或是可以到購物街走走,
這裡的人們跟我們在土耳其其他地方遇到的不太一樣,
在土耳其的其他城市,身為亞洲人的我們總是受到注目,甚至要take a selfie,
但在這裡,我們就跟一般人一樣在人群中穿梭。

 (照片來源:我)

附近還有三層陽台清真寺(Üç Şerefeli Camii),因其喚拜塔有三層陽台而得名。

(照片來源:我)

夜晚的Edirne也別有一番風味,路上行人不多,漫步在舊城內感受古樸的風情。

(夜晚的賽利米耶清真寺,照片來源:我)

在Edirne,也可以來吃這裡的(Ciğer)
因為土耳其餐廳一定會有麵包,所以我們兩個合吃一盤肝。 
相比起我們在Gaziantep吃的,這裡好吃太多了。(看Gaziantep的肝>>)

這家餐廳也在賽利米耶清真寺附近,名字叫Aydın
還滿大間的,招牌的字樣就像湯碗上的Logo。

(右邊是湯,左邊是炸牛(?)肝,中間是醬料配菜等等,照片來源:我)

隔天早上我們搭巴士去較遠的貝亞濟二世複合清真寺(II Beyazid Külliyesi)
這裡除了清真寺之外,還有一個醫學博物館
裡面有許多仿真的人像布置,彷彿能想像當時診療的情景,我覺得有些跟中國傳統的療法頗相似。

(在教學的情景,左側疑似是在整骨...,照片來源:我)

(從複合清真寺的屁股拍的,照片來源:我)

最後來介紹一下在這邊可以買的小甜點,請看以下這張圖片:
左一是Bodem Ezmesi,吃起來就像杏仁糕,
右邊三種沒有特別買,在伊斯坦堡的超市有買過類似的,嘗起來是灑了糖粉的餅乾。

kurabiye在土耳其文裡就有餅乾的意思喔!相關的土耳其文單字還有bisküvi,就是從biscuit來的。

(巴士站的甜點店,照片來源:我)

在Edirne之後,我們搭Metro巴士前往保加利亞,
要先在tourist information對面的銀行區等共乘小巴(Dolmuş)到邊境的一家加油站,
在那邊等車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

[Deutsch] 直接受詞(Akkusativ)、間接受詞(Dativ)